又失踪了

宠弟狂魔。
拖延症晚期日常被催。
佛系填坑。
继续失踪,不定期回归

【叶蓝】他和他(上)

#本来打算一发完,然而自立flag_(:_」∠)_
#6.1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!
#小学生文笔  ooc  不喜勿喷
——Ready?
       Go!
荣耀大学设立不过十余年的时间,便隐隐有成为全国第一高等学府的趋势。原因无他,实乃荣耀大学招生不看成绩看能力。这么说吧,如果一道题你给出一种很常见的解法,哪怕你答对了你也无法被录取;而若是你能给出多种合理解法,即使算错,你也会被录取。另外,如果你在某个领域有着登峰造极的造诣,你也会被录取,哪怕你是个吃货。只要你能用一种原料想出并做出108种不同口味,那恭喜你,你将会被录取。也正因此,荣耀大学里充斥着来自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鬼才怪才偏才和……全才。

许博远是今年荣耀大学大一新生。其实他的高考成绩一般,但鉴于他在击剑这方面的天赋不错,而且也入过省队并获奖多次,所以他还是在一众同学艳羡的目光中踏上了前往荣耀大学的动车。

“哟,学弟吗?需不需要我帮忙啊?”正当许博远对着荣耀大学校门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时,一道慵懒而又戏谑的声音自身后响起。

“嗯?”许博远回身,却看到了一幅将会成为他生命中最美好的剪影的画面:一个略微瘦削的身影似是惧光一般躲在低矮的树荫下,看身形像是个男人,他盘腿坐着,树上纷纷扬扬的落叶和逆光在他身上打出斑驳的痕迹,为他清隽的脸庞平添了几分圣辉,竟似那天上的谪仙下凡,周身还萦绕着缥缈的白雾……

等等!白雾?!许博远定睛一看,哪来的白雾!分明是那男人手中所夹之烟燃烧的痕迹!“喂,你……这校内是禁止吸烟的你知不知道!这会被记过的!”许博远似乎忘了男人的资历比自己深多了。

“我知道啊。嘿,我问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?你要不要我帮忙?”男人又问了一句。

“哈?啊,不用了,我可以的。”而且看起来你比我还不禁风,许博远腹诽道,但还是有礼貌地道谢了:“谢谢学……呃,老师。”看他那样子应该不可能是学生吧。他想着,说完便一个人吭哧吭哧地拎着行李寻找宿舍楼了。

叶修看着许博远倔强的背影,不免有些愣怔。自己这……似乎是被看轻了?呵,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,我们来日方长。叶修轻笑,起身拍了拍身子,而后将已经燃尽的烟头扔进垃圾桶里,转身向与许博远相反的路径走去。而路径的尽头,正是学生会的办公楼。

为什么学生会会有独立办公楼呢?这当然还是得益于荣耀大学的招生标准。正是因为荣耀大学里汇集各行各业的多种人才,因此如果学生会由学校管控的话,势必会引发学生不满,因此,荣耀大学便决定给学生会单独配备一幢楼,让学生们自行挑选各部门正副部长,以及,学生会主席。总而言之,荣耀大学内,只要不是触犯到道德和法律的,一律由学生自治。而叶修,正是这届学生会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出鬼没的学生会主席,是一个难得的,全才。而此时,消失许久的叶修,走进了大楼。

“叶修?你怎么来了?”叶修刚走进学生会办公楼,迎面便撞上了正要出来的苏沐橙。“啊,我只是想来查个资料罢了。”“又有谁引起你兴趣了?”苏沐橙打趣道。先前几次叶修来查资料,结果都是从当年的新生里挑出了一些不被看好却又天赋异禀的新生,并将其收入麾下,成了全校唯一一个内容不明的社团——兴欣社的成员。苏沐橙也是其中一员。只是她不知道,叶修这回,是真的对某人有了兴♂趣。“呵呵,一个很有趣的大一新生。”叶修并不多言。他觉得,纵然许多事情都可以和苏沐橙说,但这件事……她还是少知道为好。叶修的心里隐隐有些担忧,但随即便将其很好地隐藏了起来,不露痕迹。

“那好吧。我和果果她们约好了要一起出去,你要查资料的话去找张新杰吧,他还在。”苏沐橙嘱咐道。“嗯,好。”说着,叶修和苏沐橙告别,转身便进了楼。

苏沐橙在叶修进楼后回身看去,叶修,你还要瞒我多久?

TBC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